2019年5月17日 星期五

2019.05.13-05.17 研究助理-心得與困難 W57


 英文課 
看了標題與內文不甚相符的同理心相關TED影片,已將結果記錄在另一篇。

 打算讀讀《研究生完全求生手冊》 
週末的時候除了自己的藝展、妹妹的畢業影展,還參加了台大研究生協會舉辦的新生講座,講座邀請到彭明輝教授和洪士灝教授,十分精彩,而且我還幸運地發揮了抽獎王的實力,抽中了大獎行動電源。

 收案隨想 
本週收了兩位個案,覺得根本小曾老師根本role model,居然讓病人一堂課後就愛上她了(我都要愛上了)。病人第一次還在抱怨先前做PAC的過程,第二次來上課,就頻頻表示她覺得這樣的團隊可以幫助自己進步,並提問之後來門診是不是還是給小曾老師帶。

怡妙老師也很厲害,行雲流水地給了許多回家作業,讓治療的效果可以不限於治療室。

只是,就像第一位病人如實說的,生病後病人往往記憶力也受到一些影響,老師們講了這麼多,沒有單張的提醒,我覺得實在不容易通通記得,這點實在可惜,真希望之後的PDA可以立刻產生單張。(雖然小曾老師也有針對副木的部份給病人單張,但除那以外還有很多內容,就沒有單張支援了)

兩位病人都是十二萬分積極的病人,尤其第一位病人非常明確的表明自己希望出院後可以獨立,讓人覺得之前常常被拿來說的「臺灣病人總是只想練動作,生活部份交給外傭」果然不是復健專業遇到的最大問題,其實誰不想獨立呢,要論動機,應該是大多數人都會有的。

看到病人因為老師的活動,切身感受到自己的進步和可能性而開心的樣子,又再次讓我想起來對OT的熱情,感覺這樣反反覆覆思量,總算又再更清楚了一點點自己複雜的思緒。

我果然還是喜歡OT,也喜歡OT的工作,不喜歡的是爆滿的案量,和治療之外,其他讓人分身乏術的業務。

歐緹小姐 Ms. OT之前也畫過這樣的圖:



我想,在那樣的環境中,光是維持現狀就夠我忙了,週末還要再去進修上課,實在有點太折騰......QQ

慢郎中如我,沒有自信、也不太想過那麼緊湊的生活......QQ

想到這邊又不得不提研討會時聽到許世賓學長分享的自費市場,沒有爆炸的案量,沒有那麼多的會議、教學活動、行政,但學長最後還是暫時離開了。

我認真佩服學長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在每個階段爭取、反思,然後付諸行動的魄力。

雖然老師看來可能會覺得繞了遠路,但every step counts,這樣的人生也是蠻無悔精彩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1.09.13-09.18

  9/13( 一 ) 自己的研究 請教士捷學長 *3 (文獻搜尋、回顧、寫作方向) 其他 確認柔潔與劭彤將檔案交與宜瑄、宜瑄完成清點與校對 協助派發劭彤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