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2019.05.20-05.24 研究助理-心得與困難 W58

 英文課 

演講的內容著重在spark it in others,講者提出了三個要素:permission, community and curiosity.

或可做為未來為人母/為人師表時的參考。

 晚起 
1.       下次遇到類似的情形時務必提早跟老師說
2.       且預留充分的時間,以免匆匆忙忙的,反而平添風險

聽到老師說:
「人都會有犯錯的時候,設定一個『下次不再犯錯』的目標,是不切實際的,重點是面對特殊的情況,應該怎麼處理。」
「妳平常表現已經很好了,人家也不會因為妳一兩次的疏忽就說什麼的。」
「這也是妳自己爭取來的。」
的時候,實在不勝感激。

一方面感謝老師能就事論事、循循善誘,協助我成長;一方面感覺自己的努力受到了肯定。

這一年多來遇到了大大小小的事件,件件都讓我覺得,能在年輕的時候碰到,真好。
越早碰到,也就越早能思考面對的方式,越來越有認知基模被擴充的感覺。

感謝能讓我這麼想的環境與支持系統,也感謝能這麼想的自己。

繼續加油吧!

 關於病假 
從小到大,幾乎沒有因為感冒請過病假,所以這次感冒也很自然地照常上班了。
但這次因為有昱璇的提醒,讓我認真地思考了下,感冒時出席與否會造成的影響。

昱璇說,她覺得這種事情就是保護別人也保護自己,也提醒我除了咳嗽,平時說話、講電話都有可能傳染給別人。

而且隔天她就真的開始流鼻涕,並表示大概是被我傳染了!讓我反省了自己是不是保護別人的部分做得不夠,以及身為感染源,是不是乾脆請假在家比較好,才不會殃及他人。

但又覺得自己其實沒有嚴重到需要整天休息/無法工作,外加貞伃也不在,請假的話收案就會停擺了,因此仔細想想後,我得到了對自己而言更清楚的原則/做法:

感冒時,若判斷身體狀況不會影響任務執行,還是可以上班/上學,但是要全程戴好口罩,把傳染給別人的機會降到最低。

雖然知道讓昱璇感冒的緣由並不必然在我,但一想到別人可能因為自己而身體不適,還是讓人不甚好受。

而且收案的時候要去醫院,傳染或被傳染的機率又更大了。這次讓我學到一課,之後會把口罩戴得更牢,不隨意拿下來的。

祝我們都早日康復,不要再傳染給別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1.09.13-09.18

  9/13( 一 ) 自己的研究 請教士捷學長 *3 (文獻搜尋、回顧、寫作方向) 其他 確認柔潔與劭彤將檔案交與宜瑄、宜瑄完成清點與校對 協助派發劭彤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