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

2018.09.03-09.07 研究助理-心得與困難 W22

 學妹心驚膽戰的開工 
今天來了新的小學妹,一開始的工作一樣是先看一下部落格,結果就這麼湊巧,遇上了可怕的留言
不了解發生什麼事的我們是看得一頭霧水心驚驚,聽過學長姐講故事也大概知道應該是對方的問題,不過從這樣偏激的言論,我竟意外地認知到兩點:
(1)      臨床人員可能會不愛讀老師部落格,其原因之一,可能是容易感到自己一直以來的付出被否定了,且紮根在一個職位上,要轉換跑道困難,即使覺得老師說得有道理,又難擺脫現況,恐怕會有種雖知良藥苦口但看完還是不能擺脫自己疾病的無力感。
(2)      人在不同的立場上,看文章的重點真的是完全不同呀,比如對於跳槽,我看只覺得是個比喻而已,這位爆氣的訪客似乎把它看得比較重……

 英文課 
本週看了兩部影片:
講述全世界各國家的大數據,講者講得很快,但使用的投影片和動畫非常清楚明瞭,讓我之後也想上簡報課練一下更好的講演方法。

跳出must watch來看一下與最近很紅的污染與能源議題。Lynn的感想很有趣,她覺得如果講者得到的資料都正確、中國確實有能力產出這麼多的綠能的話,他們目前仍然使用燃煤作為主要供電來源這點就更顯得他們很壞。我倒是覺得中國官方提供的這些資料還是極有可能不是正確的,也或許中國需要的總能源比我們想像的多更多?

 分類新進度 
卡了好一陣子,本週在溝通技巧的分類上終於有比較好的進展了,覺得老師說的把想法寫出來的方式很有幫助,不但可以讓思緒更清晰,看著累積起來的文字,也讓人更有成就感和動力繼續下去;此外,覺得寫SDM會議紀錄的經驗也有很大的幫助,從該任務累積的經驗,讓我比較會整理繁瑣複雜的內容,也能比較有信心地想:慢慢整理,總會整理完的。

感謝老師在我上繳成果時的肯定,也感謝老師沒有催我、說我進度太慢(很擔心),給予我充足的成長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1.09.13-09.18

  9/13( 一 ) 自己的研究 請教士捷學長 *3 (文獻搜尋、回顧、寫作方向) 其他 確認柔潔與劭彤將檔案交與宜瑄、宜瑄完成清點與校對 協助派發劭彤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