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2018.12.03-12.07 研究助理-心得與困難 W35


 英文課 
久違地再次感到有些心累。

這次同樣接收到很多要改進的建議。但或許是覺得問題來自很根本的地方,總覺得實在無法開心地用「喔!知道了!那就慢慢改過來!」來面對。

Lynn說我在理解內容上沒有什麼大問題,在講述看到的東西時也可以表現得不錯,但是一直以來在表述自己意見的部分,總是無法清楚地表達。

她說不管英文中文,被問及想法,都應該要(1)先明確地說出妳的看法,再講理由。以今天的例子來說,問我覺得這所幼兒園好不好,若我覺得有好有壞、還不能下定論,那就也要先說出「我覺得還不能下定論」或是”It depends.”之類的句子,接著再進一步說為什麼好、為什麼不好。

而且我的(2)用字都很中立,沒有批判性,會讓人聽完不是很懂我到底想站在哪個立場。

就英文練習而言,Lynn表示我不需要這麼誠實、想這麼多,若只是要回答問題,挑一個好講的立場回答就可以了。而若是我依然要選擇中立,那就要把兩邊的立場都交代到,說明中立的原因。

也許沮喪地其中一個原因,是Lynn把這樣的情況連結到交友和說服別人。

她說,如此,像她就不會和我當很要好的朋友,因為她自己覺得,朋友就是要給明確意見的,她若是講了一個故事來徵詢我的意見,才不希望我在那裡分析個半天。我們也談到了我不愛也不會跟別人吵架、不太會辯論與說服的性格。


當天的能量有點低,聽完後真地有些沮喪,所幸現在回顧,沮喪的情緒已經好多了,可以比較純粹的面對能改進的重點了:)

1.               先講主題句再闡述
2.               試著用更明確的詞彙來說想法

看我的(捲袖子)目標是自信地侃侃而談!

 用你的筆,改變健康 for a better life 
臺大公衛學院健康行為與社區科學研究所職涯座談
講師:張曉卉(康健雜誌總主筆)
時間:12/5(三)12:20-13:20

中午開完SDM的會議,利用午休的時間跑去聽了半小時的演講。

講師講到了文筆與影響力,也談到康健目前對行銷、數位小編、影音與短影音的創作人才需求,覺得蠻有趣的,原來康健現在除了雜誌,還嘗試去做了很多不同的事情,對喜歡文字和健康議題的我而言,是一條未曾出現在我清單裡的生涯選擇。(不過和生傳系的朋友聊過後,發現薪水和工作量實在另人鼻酸

 加油 
很開心有把這週不少預定任務做完!
接下來要開始準備筆試了,希望自己的時間控制可以更好,調整上下班的時間、多運動,把精神和體力都養得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1.09.13-09.18

  9/13( 一 ) 自己的研究 請教士捷學長 *3 (文獻搜尋、回顧、寫作方向) 其他 確認柔潔與劭彤將檔案交與宜瑄、宜瑄完成清點與校對 協助派發劭彤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