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旅行篇 #手繪】德國七本林登之旅:House of Silence

「我很喜歡一個比喻。」謝萱說。

「人生就像搭一輛不斷往前開的公車,每個人有不同的目的地,有些人中途上車陪你走了一段,但你們的目的地不同,這些人終究是要下車的。

只有很少很少的人,可能陪你到最後。
或者,也可能沒有。

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就覺得,也太貼切了。」

< Haus der Stille > House of Silence

和謝萱在這裡討論了這趟旅程追求的事情,關於自信、眼淚、和框架。
" She said she wanna find herself in this trip. "
謝萱後來這麼對 Frence 說。

我們三人在星期三的早晨於此屋打坐了15分鐘,我告訴 Frence,我在打坐中意識到,有時候我的感知中只有自己,有時候能容納周遭。
窗外的鳥叫蟲鳴和風聲,在我專心在自己身上時,好像不曾存在過。

謝謝 Frence 喜歡我的畫,還特地用他的舊式手機把畫拍下來,也謝謝他在最後一天的早晨送了我一束有真有假的花,是人生第一次收到父母和花店老闆以外男子送的花呢。(雖然最後被我不慎忘在Info Center了......)

地板部分畫錯了。
「如果要畫得一模一樣的話,那拍照就好啦!」再次謝謝阿萱。

<Haus der Stille>寧靜之屋 @Sieben Linden


拍照的話長這樣

由謝萱為大家示範靜坐的樣子

有趣的朋友Frence,來自德國南方。我到現在還是不確定他的名字要怎麼念,大概拼音也是錯的吧。
是個重視健康但不戒菸的男子,在生態村裡「試住」,爭取可以成為住民的機會。
頭髮亂翹是常態,襯衫是難得正式的衣服了,平常都在幫忙農務等等,是非常友善可愛的朋友。

Frence 做給我的花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1.09.13-09.18

  9/13( 一 ) 自己的研究 請教士捷學長 *3 (文獻搜尋、回顧、寫作方向) 其他 確認柔潔與劭彤將檔案交與宜瑄、宜瑄完成清點與校對 協助派發劭彤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