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旅行篇 #手繪】德國:孩子,孩子

1.
在 DB 德鐵上有個孩子,用雙眼對我眨眼,我眨了回去。
就這樣一來一往三次後,他開心地拉住媽媽的衣袖,想炫耀他發現的有趣的人。
最後,在我跟他揮手道別時,他隔空對我獻了一吻。
喔~再次為孩子融化。

2.
在機場看到一位穿著 " The Big Boy "字樣 T-shirt 的寶寶,他的雙手被媽媽牽著,搖搖晃晃地學走。
我對他笑,他也就笑著向我走來。
寶寶伸出手碰了碰我,我傾身說 " You big boy! "時,他跟爸媽都笑得好燦爛。

有時候,覺得我喜歡小小孩,是因為他們如此好懂。
他們的笑、的驚奇、的哭鬧,都如此純粹,如此「當下」。
尤其喜歡愛笑的孩子,一種他能全然接受到你的善,並投以純粹喜悅的感覺。

3.
七本林登的訪客來來去去,在我投宿的那週,恰好有一家人也來住宿,他們家中最小的弟弟總是吸引住我的眼球。
長長的金髮,白白胖胖的臉頰和小手,我擅自幫他起了個名字,叫做小貝多芬。
小貝多芬時常赤著腳在餐廳裡玩耍,模樣實在太可愛了,所以我決定在離開之前,幫他畫幅畫。
最後一天早上,在謝萱的幫助下,我開心又害羞地把小貝多芬的畫送給了他的父母,告訴他們他真是個快樂的孩子,每次看見他我都覺得很開心。
他的爸媽聽到我管他叫小貝多芬時忍不住笑出聲,原來他的名字也是B開頭,才兩歲,頭髮從出生至今還沒剪過。
謝萱問他愛不愛音樂,「我們會觀察的。」爸爸笑著回答。
送出了拙作後,還賺到了跟小貝多芬一家合照的機會。
「會畫畫真好。」我想起了精神實習時劉老師的感言。

是小貝多芬本人!

人還是比風景難畫許多呀。
小貝多芬的媽媽說這個動作太經典了,他總是把手放進嘴裡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1.09.13-09.18

  9/13( 一 ) 自己的研究 請教士捷學長 *3 (文獻搜尋、回顧、寫作方向) 其他 確認柔潔與劭彤將檔案交與宜瑄、宜瑄完成清點與校對 協助派發劭彤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