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生活與心得篇】Being as a Minority 身處少數

從小到大,我時常感覺自己身在安全的「多數」、「優勢」環境中。
初到芬蘭,第一次深刻的感到自己是少數。

是整個賣場裡唯一的亞洲人。
是整輛公車上唯一的黑髮女子。

這種身為少數的感覺,一開始讓我感到好緊張(沒錯我就是超級容易緊張),慢慢慢慢,才終於可以享受(?)別人投以的視線,尤其被孩子們盯著看時,我都有種「沒看過吧!很特別吧!我讓你增廣見聞了吧!」的感覺XD

後來覺得,能身先士卒地來探路,感受這種身為少數的孤獨,是很幸運的經驗呢。

逛超市的時候,因為看不懂標示所以蹲在冷凍庫前面用Google翻譯軟體查了許久,講給朋友聽的時候她笑得花枝亂顫(?),但儘管說起來很呆,這種「不是台大學生、不是雄女人、不是蔡函恩,身旁的人都不認識我,犯傻了也無妨」的感覺,其實蠻好的,一下子身上所有的price tag都拿掉了,我就是我,多麼純粹,多麼簡單。

雖然當一下少數是很棒的經驗,
但他鄉遇到台灣人就是教人雀躍呀!
圖為我在芬蘭相認的第一個台灣人吳悠!
芬蘭的牛奶盒上驚見在彈古箏的牛頭馬面???
傳說中有三種語言的說明,但就是不放英文
愛玉:「你知道你放個英文全世界就看得懂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1.09.13-09.18

  9/13( 一 ) 自己的研究 請教士捷學長 *3 (文獻搜尋、回顧、寫作方向) 其他 確認柔潔與劭彤將檔案交與宜瑄、宜瑄完成清點與校對 協助派發劭彤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