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

開導。自信

阿嬤過世後,打回家的頻率大幅降低了,忙完一週,今天總算又打回家和家人聊聊。

聽完本週的小插曲,媽媽給了我一個中肯的回饋:「我發現妳還是太沒有自信/狼性了,太優柔寡斷。」、「不要老是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別人想提拔/幫助妳,自然有他的理由,要對自己的貢獻更有自信。」、「而且妳越是講自己的貢獻不多,人家聽了更是火大,妳這樣要讓提拔妳的人如何是好。」

聽完霎時覺得頗為中肯,雖然這次覺得自己最後有很平和地把事件收尾了,但的確問題可能出在更加根本的地方。就是因為我不夠自信,才會有所顧慮,才會被情緒左右,沒有一直秉持正確處理事情的方式、錯失了最佳的溝通時機,平添合作過程中的不愉快。

而且真要討論貢獻,所有交派的任務我都用心做了,論用心程度的話,我可是很有自信的。

啊,有些觀點,真的是一直看著我的家人們才能注意到的呢。

花了點力氣來處理這次合作的小插曲,但果然每次事件/和不同人的對話都是學習,這次總和來說的收穫實在太精彩了,不虧不虧:

一是學到處理所有任務,都要先除去情緒這層濾鏡,才更能秉持正確的做法;

二是看見自己的優柔寡斷和不自信,知道更好的改變方向;

其餘還有把話都說開、除去情緒後看到的感謝;以及認知到每個人個性上巨大的差異,理直氣可以和,但太過謙虛也不好等等。

好的,作為自信練習的一環,要讚許一下有好好主動解決問題、反思反省的自己。請發揮Lynn稱讚的「學得很快」之特質,快速學會更多元的處事方式吧!

還要補謝謝老師給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1.09.13-09.18

  9/13( 一 ) 自己的研究 請教士捷學長 *3 (文獻搜尋、回顧、寫作方向) 其他 確認柔潔與劭彤將檔案交與宜瑄、宜瑄完成清點與校對 協助派發劭彤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