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路口】crossover

今天是放榜的日子,開心之餘,我真的沒想到自己會無預警地大哭出來(幸好哭出聲的時候辦公室裡沒有人)
.
好想打電話告訴阿嬤這件事啊。(阿嬤再次用佛珠準確預言了考試結果,根本仙姑)
.
於是想到了電影裡的台詞:
.
「我不需要出席你人生中的每個重要時刻,只要我知道,你在人生的每個重要時刻,心裡都有我,就夠了。」
.
"I don't need to be there at every key moment in your life; as long as I know that I'm in your heart during those moments."
.
---被偷走的那五年(The Stolen Years), 2013
.
.
.
老師問我有沒有成就感。
.
其實因為知道考的人不多,比起成就感,更像是鬆了一口氣,慶幸有如期完成階段性任務,減少了一些迷路的時間(謝謝揚揚和阿沛的筆記&士捷的教學一百萬次!!!) 
(也感謝老師提醒我方法學本來百家爭鳴,部分內容常未有定論,讓我可以在眾說紛紜的資料中放心一些;協助我區分「資料分析」和「方法學」的出題方向差異,提點我太難的資料分析或可棄守;並且總是願意提供協助、還準了我考前兩天的溫書假!!!
.
而且看過太多在研究所裡痛苦掙扎的菸酒生們了,我深知真正的考驗還在後面......
.
.
.
范范祝我能透過碩士的訓練,更接近夢想。
.
許久沒看到夢想兩個字,頓時有點愣住。越是長大,現實看得越是清楚,夢想反倒模糊了起來。
.
老師前陣子突然問了我們,如果完全不考慮現實的限制,最想做什麼工作。
.
當時的我想了想,覺得自己說不定最想做藝術和文學。
.
好在這樣的想法沒有讓我感到太苦悶。倒是想起來,當時的選擇也是因為有人的地方就有故事,而且既能學感興趣的東西,比起純粹的藝文,還能更直接地幫助到人。
.
然後慶幸自己還有眼前這條,看似還能繼續學感興趣的新事物、幫助人,也有更多時間、體力經營生活/碰藝文,可能也還算擅長的路可以選。
.
拿到入場卷的日子,做些小紀錄,以後回過頭來看,Hopefully能看得更明白而豁達了。
.
.
.
最後放一個開心吃晚餐的照片慶祝子群兒回來找我們聊天不然好端端的放榜被我弄得好像很沉重😂
.
我們都在各自的路口,往不同的方向奔走著,於阡陌縱橫中有交集,多幸運。
.
Wish we all enjoy our journey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1.09.13-09.18

  9/13( 一 ) 自己的研究 請教士捷學長 *3 (文獻搜尋、回顧、寫作方向) 其他 確認柔潔與劭彤將檔案交與宜瑄、宜瑄完成清點與校對 協助派發劭彤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