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元宵節】

「守得雲開見月明。」今晚的月色很漂亮,讓人腦袋裡突然浮出這句話。
.
元宵節居然還有玉雲姐特別準備的湯圓可以吃,離鄉遊子覺得幸福。
.
最近越發珍惜打電話回家的時間,阿嬤似乎也是。
.
之前如果她已經回房間了,因為要再下床既費力又不方便,可能沒接到就算了。
.
前兩天打回家,阿嬤雖然在房間,卻還是起身走到客廳接電話。
.
聽到話筒對面助行器喀喀喀的聲音,我突然覺得,啊,我們都在好好珍惜吧。
.
昨天打回家,阿嬤正好坐在電話旁,她說要不是她坐在那,我豈不還要等十分鐘,等她從房間走過來。
.
「才沒有那麼久啦!」我告訴阿嬤,「妳應該走不到五分鐘吧!」而且,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
「是喔,我怎麼覺得好像走了很久。」
.
今天,打去的時候阿嬤已經因為止痛藥的作用昏昏沉沉地睡下了。媽媽說阿嬤止痛藥吃得重,連吃飯的時候也想睡覺,問我228回家嗎?
.
「妳還是回來好了,阿嬤最近站起來走兩步就喘了。」
.
一天,一天,一天,一天。
.
又突然想起龍應台的目送,還有從醫學看生死的道愛、道歉、道謝、道別。
.
想我都做到了嗎?還有其他嗎?
.
生命與愛的事,也許本來就難以做萬全的準備吧。
.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1.09.13-09.18

  9/13( 一 ) 自己的研究 請教士捷學長 *3 (文獻搜尋、回顧、寫作方向) 其他 確認柔潔與劭彤將檔案交與宜瑄、宜瑄完成清點與校對 協助派發劭彤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