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幸運】

所謂禍福相依。

前陣子遇到了好些煩心事,到了一個被問:「最近還好嗎?」時,無法笑著回答:「還行。」的程度。

放下了手邊的工作回鄉兩週,和家人一同直面難關們,或過關斬將,或調而適之,現在終於又能笑著說:「都好,都好。」

甚至覺得十分幸運,覺得被愛著、眷顧著、祝福著,覺得人們身上那些光輝溫暖的善意,在無常脆弱的人生中,顯得更加強壯而美麗。

很幸運,有很好的老闆、有彈性的工作,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請假處理問題。

很幸運,有關心我的朋友們,在泳渡期末海時也不忘關心我,在電話的另一邊比我還快哽咽。

很幸運,那麼多關卡都碰在一起,讓我可以回家跟家人們一同面對;擔心彼此,就不那麼擔心自己了。

很幸運,難題們或可解決、或可轉圜、或能轉念更自在從容地面對,而我能和所愛之人一起坐在客廳的沙發上,而不是透過話筒,討論人生的痛苦與美麗、討論知足。

很幸運,講了自己的情況後被常光顧的店家阿姨們加菜、加水果;或為了幫我準備晚餐更晚關店;或教我放鬆方法、分享職場經驗。

基督徒的朋友告訴我,上帝會派人天使來引導人們渡過難關,她說,我也做過她的人天使;高中時來校為考生們祈福的師父說:「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感謝我的人天使們,感謝上天美好的安排,讓我可以持續覺得人生可愛;給我很好的理由學會更放鬆地處事、建立更好的作息。

人生在世,往後一定還會有大大小小的難關,願我在面對時,都記得禍福相依,都能看出福之所在,心懷感恩、無畏艱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1.09.13-09.18

  9/13( 一 ) 自己的研究 請教士捷學長 *3 (文獻搜尋、回顧、寫作方向) 其他 確認柔潔與劭彤將檔案交與宜瑄、宜瑄完成清點與校對 協助派發劭彤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