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2018.08.13-08.17 研究助理-心得與困難 W19

 新聞剪輯 
美國的OT又再次晉身"Best Job"前四名了,我們與美國到底差在哪裡!?明明我認識的美國人們也都不太知道OT是什麼呀!好想到美國去看看啊!


2.有PT把他認為台灣現有的臨床困境整理了出來,覺得OT也有類似的處境: 


 文獻管理與搜尋   
雖然之前已經聽過文獻搜尋的課了,此次聽不同的學長教學、拿實際的任務操作,又學到不少新技巧。不管是應用在IRB或是查找新的文獻,都很是實用。

 英文課 

是比較沉重的話題,再次又跟Lynn有稍微不同的意見,要好好描述自己的想法還是不太容易。
(最近休閒時看的英語卡通停播了,比較少浸在英語對話裡面,總覺得單字提取的速度又慢了一些。:P

 不愛用評估工具的兼職學長 
  最近兼職的學長準備開始訓練我了,學長在和家長解釋評估結果時,說他不愛用評估工具去解讀小朋友的能力,覺得要以孩子施測時的表現為主;學長也說他不愛談理論,覺得理論對臨床應用不太有幫助,他的觀點是理論要熟,但是如何應用才是重點,所以他的教法會著重在跟我討論臨床應用、分析等。
  正職和兼職帶我的人有著截然不同的想法讓我覺得也很是有趣,謝老師說他可以接受臨床人員不愛用評估工具的現實,將之歸因於工具的不足,故老師想到的解決方式是努力做出更多更好的評估工具來填補這份不足。老師認為OT專業之所以停滯不前,是因為研究太少了,經驗難以累績、傳承,不夠科學,就難以說清楚我們實際做了什麼,也難以說服別人我們很重要。
  大家的想法我都可以理解,也因此好想知道其他大師們又是以什麼樣的方式在讓OT進步的,好想讓眼界更廣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1.09.13-09.18

  9/13( 一 ) 自己的研究 請教士捷學長 *3 (文獻搜尋、回顧、寫作方向) 其他 確認柔潔與劭彤將檔案交與宜瑄、宜瑄完成清點與校對 協助派發劭彤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