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2018.04.30-05.04 研究助理-心得與困難


1.         老師:「分類是一項大學問。想當初分類化學元素表和生物學界門綱目科屬種的人,是花了多少心力才想出那樣的分法的,把那麼複雜的概念分類得完善,貢獻之大可想而知。」
可不是嗎!我覺得研究其中一個吸引我的點就在於,能用科學的方法把模糊的事物整理得有條有序。「能夠好好表達並讓人理解」一直是我嚮往的特質。
是以,真高興能找到MASS-Global的手冊啊!現階段才疏學淺的我要把收集到的大量細項做分類真的是很困難,分完去找老師討論要修改也不知如何改起,找到一個較合用的分法真是讓人感激!
2.         為了報告Paper,花了比平常更多的力氣在同一篇論文上,也比過去做Journal Meeting作業時做的更細,還在學習怎麼更有效率地把東西消化以後整理出來。
3.         中間請假到私人小兒診所的開放日做參觀,一時之間有點難整理好自己的想法。但從三月投他們的履歷到現在,我覺得自己最大的成長之一,是認清了手上的更多選擇和可能性。(雖然這讓作決定更加困難了……
4.         為了申辦收案識別證,上了利益衝突等等的線上課。講到非財務關係的利益衝突時,出現了先前學長說過覺得不能接受的內容,究竟那些研究案是透過什麼方式審核的呢?身為事後才知情的相關者,實在好好奇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1.09.13-09.18

  9/13( 一 ) 自己的研究 請教士捷學長 *3 (文獻搜尋、回顧、寫作方向) 其他 確認柔潔與劭彤將檔案交與宜瑄、宜瑄完成清點與校對 協助派發劭彤資料